帐号登录
 两周内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还没有账号?免费注册
社交帐号登录

一次深入的党史学习——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获广泛关注

  • 2021-07-08 15:44:00
分享到:
  • 收藏
  • 1.7万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题:一次深入的党史学习——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获广泛关注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联合有关部门摄制的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自6月20日起在央视播出以来,获得社会广泛关注。观众表示,该片用翔实史实、生动故事全景讲述党的百年历史,观看专题片是一次深入的党史学习。

  暨南大学哲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刘依平说,这部文献专题片宏观、立体地再现了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历史经过。大量航拍、长焦镜头的运用,以及珍贵历史档案、影像资料的引入,营造出宏大的历史感,对观众有着非常强的感染力。

  河北省公安厅特勤局四级高级警长李重阳说,专题片堪称“党的影像大传”,丰富的史实、深情的讲述,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宏大气魄、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宗旨,对广大观众来说,是一次深入的党史学习。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智锋认为,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为表现主题,将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汇集起来,以精到的构思、精彩的故事、精辟的思想与精致的叙事,全面描摹了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画卷,是庆祝建党百年的影像佳作。

  “这是对各族人民英勇奋斗的讴歌,对革命岁月中所有烈士的赞颂。一折折故事,一幕幕画面,催人泪下,振奋人心。致敬这部优秀的作品,让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更多地了解过去,更好地珍惜当下,更自觉地传承无私奉献精神。永远跟党走,将成为我们坚定的信念。”网友“纳兰青格”表达观看这部文献专题片的真实感受。

  还有网友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部文献专题片中,不仅有大家耳熟能详的英烈故事,也让我们了解到许多鲜为人知的英雄。在党的百年历程中,无数共产党人怀着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前仆后继、英勇奋斗。让人深切感受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正是对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最好诠释。 
(编辑:王垚)
  •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