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登录
 两周内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还没有账号?免费注册
社交帐号登录

建党百年学术巡礼系列讲座发布仪式暨研讨会在京召开

  • 2021-07-08 15:29:07
分享到:
  • 收藏
  • 1.7万

研讨会海报 主办方供图

  6月27日,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联合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文社科学术事业部承办的建党百年学术巡礼系列讲座发布仪式暨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副所长杜大力,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苏雨恒,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周由强出席并致辞,人文社科领域相关专家出席仪式并参加研讨。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龙杰主持会议。

  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副所长杜大力出席并致辞 主办方供图

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苏雨恒出席并致辞 主办方供图

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周由强出席并致辞 主办方供图

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龙杰主持会议 主办方供图

  建党百年学术巡礼系列活动包括“艺术经典中的党史”和“人文社科学术”两个系列共17场讲座,以及相关学术研讨会。系列讲座涵盖文史哲经管法教艺等学科,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音乐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单位的17位专家主讲,包括顾明远、顾海良、韩震等。

  专家们以其深厚的学术素养,精准的学理阐释,总结建党百年来各学科领域的辉煌成就和伟大经验,梳理现实问题,商讨发展思路。活动将由数字资源部录制,高教云直播平台全程直播。讲座视频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专题发布,高等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介绍,建党百年学术巡礼系列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党建-业务双融合”的实际行动。参与组织、聆听讲座并近距离接触学者大家,也是学术出版编辑队伍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素养、拓展工作视野的重要途径。

  据悉,活动期间,学术系列讲座通过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专题发布,将会让更多观众受益,产生更大的社会影响。

  建党百年学术巡礼系列活动的后续研讨会,将继续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文明交流互鉴、当代中国人文社科学术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总结百年辉煌的宝贵经验,提炼百年艰辛的伟大精神,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用学术语言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与会专家合影 主办方供图 


(编辑:魏康奇)
  •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