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登录
 两周内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还没有账号?免费注册
社交帐号登录

“百年颂·共此时——点亮欧洲”当代中国画艺术展在德国开幕

  • 2021-12-08 21:08:01
分享到:
  • 收藏
  • 1.7万

                “百年颂·共此时——点亮欧洲”当代中国画艺术展在德国开幕

                                                                                                    来源:新华网2021-12-08 08:54

  新华社法兰克福12月6日电(记者沈忠浩)“百年颂·共此时——点亮欧洲”当代中国画艺术国际巡展(德国站)5日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德国中国艺术中心开幕。

  展览由中国国家艺术基金、四川美术学院主办。此次巡展共展出88位艺术家的226幅作品,分为“共生——飘逸的风景”“包容——世界交融”“颂歌——凤凰西行”“丝路——中国与欧洲”等主题板块,以当代中国画为主,涵盖水墨、彩墨、工笔重彩,还包括融入了中国意象风格的壁画、陶瓷、版画等。

  本次艺术展的策展人张湸在开幕式上说,展览描绘中国和欧洲各国异彩纷呈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貌,给欧洲带来了具东方特色的视觉审美体验,体现了中国艺术家对全球化新视野的艺术表达。

  德国法兰克福市议员、外国人参事会主席梅多夫表示,展览有利于促进德中关系,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

  德国中国艺术中心负责人肖文佳说,本次展览打破国别、时空和文化界限,展示了中国当代艺术家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艺术造诣。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31日。
  • 标签:
分享到: